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[文藝七十部曲] 抓馬合作社劇團《風之豎琴手》

2012/8/4 (六) [文藝七十部曲] 抓馬合作社劇團《風之豎琴手》


演出場地 : 臺北市中山堂.中正廳 (北市延平南路98號)


  票價 : 200元


本次費用 : 400元  


((Yuci 五歲十一個月二星期又三天))


 



 


2012 第十三屆 臺北兒童藝術節 , 台北兒童的大活動 , 我們第一次參加 .


超熱門搶手的戲劇票 , 我們搶購到六張 .


但可惜想看的場次沒購著 , 後來又因活動撞期忍痛割讓一場戲 ,


手上就剩這場戲 , 說什麼都不能再錯過 .


 


媽咪及yuci到過許多地方看戲 , 這還是頭一次進中山堂 .


 



 


節目介紹 :



傳說中,神奇的「風之豎琴手」,
在月光最美麗的夜晚出現,
帶來動人音樂和美好想像……



彩虹小學有個男孩叫丹丹,常常畫些別人看不懂的畫,大家笑他是全校最傻的傻瓜!直到有天夜裡,風之豎琴手出現了,他送給丹丹一位「想像的朋友」——鐵人一號,在鐵人一號的鼓勵下,丹丹終於勇敢將自己的想法大聲說出來,也因此大獲好評,甚至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國規模最大的美術大賽!



可是,城裡卻有一個專門偷取別人夢想的「奴隸王」,設下陷阱,讓丹丹錯過了比賽!丹丹的爸爸為了他,跟奴隸王交易,賣掉了自己的夢想!


你的內心還有夢想嗎?沒有夢想的人就永遠逃不出這個地方!究竟丹丹他們能不能重拾夢想,逃出這個可怕的世界呢?




【抓馬合作社劇團】主要的宗旨以戲劇教育及推廣為目標,希望透過戲劇教育扎根,讓兒童與青少年走進劇場,認識表演藝術。從2003年6月成立以來,已為多所學校設計戲劇研習課程及戲劇活動,並不斷為創作全新戲劇作品,讓台灣孩子在追求流行的速食文化之外,同時擁有多元接觸表演藝術的機會,提昇鑑賞能力。 


 




 


看戲另一個樂趣就是與演出者合影 , 但此次有限制人數 ,


當我們出場排隊時已無名額 , 許多孩子超級失落的 .


 



 


山不轉路轉 , 沒能排隊合影 , 那我們就從旁邊側拍 ,


只不過媽咪兩光的手機實在是很遜 , 且單手抱yuci又要拍照 ,


效果在其次 , 媽咪的誠意可是足的很 .


 



 


原本yuci對於不能排隊拍照有些傷心 , 還好還說的聽 ,


也肯腦袋轉個彎 , 這樣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.


 



 


戲後我們還有場很重要的宴會須出席 , yuci要當小花童囉 !


 



 


不過阿 ! yuci這個小花童竟想臨陣脫逃 , 只因不想與小男生一起出場 .


媽咪經過一陣好說歹說 , 又施以利誘 , 小姑娘才肯乖乖上工 .


 


什麼是小姑娘肯上工的誘因 ? 當然是新台幣 .


有一度從10元加到15元 , 還差點不成功 .


就連拔拔要拍小花童出場時也得"花錢了事" , 實在是太愛錢了 .


不過 , yuci回家好像忘了向媽咪拿錢 , 倒是沒忘記向拔拔討工資 .


 



 


yuci的小花童工作差強人意 , 身上的新行頭應該是比表現來的好吧 !


恭喜小淑娟找到好歸宿 , 相信這屬於妳的幸福一定會很幸福 .


 



 


((文章發表於 2012/8/20)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